中新網11月5日電 11月1日至18日,日本陸海空自衛隊集結3.4萬官兵,在距離沖繩本島東南大約408公里的大東島舉行軍事演習。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媒體對聯演的真實目的進行了分析與報道,其中報道稱原沖繩縣宜野灣市長伊波洋一指出,日本海陸空自衛隊軍演的主要目的不是奪還離島,而是把攻擊目標鎖定在通過沖繩海域進入太平洋的中國艦船。
  文章摘編如下: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這次軍事演習期間,日本把駐扎在北海道和東北地區的對艦、對空的相關部隊調運到釣魚島附近的宮古島和石垣島,第一次組織這樣海陸空自衛隊參加的全方位軍事演習。11月1日,民間高速船隻將運載著對艦導彈——“88式地對艦導彈”和對空導彈的發射機以及大約40輛軍車從北海道(占)小牧港起航。大約有90名自衛隊官兵也將乘船從仙台港前往演習島嶼。
  報道透露,參加這次演習的大約有900輛戰車、6艘軍艦、380多架軍機。兩年前,日本曾在沖繩本島舉行了所謂“離島防衛”的陸海空三軍演習,這次是在距離釣魚島大約200公里的宮古島進行。同時,在距離釣魚島大約170公里的石垣島還配置了雷達等對空戰鬥和通訊相關的軍事裝備。
  據悉,11月1日到8日為軍演準備和海陸空自衛隊分別演習時期,9日開始,海陸空自衛隊開始綜合演習。這個期間將使用駐日美軍設計訓練的場地——大東島,在此進行以“奪還離島”為目標的演習,同時,將啟用護衛艦、F2戰鬥機、陸上自衛隊的直升飛機等開展實戰演習。《讀賣新聞》在報道中指出,駐扎在長崎縣佐寶市的具有水陸兩用作戰能力的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也將派出大約100名官兵參加軍演。
  據《琉球新報》消息,這是日本自衛隊首次使用美軍射擊訓練地軍演,意味著日本自衛隊今後將加速使用美軍在沖繩的軍事基地,從而實現“共同使用化”。報道指出,這是今年10月初美日外交和國防“2+2”會談以來的最新動向之一。
  《琉球新報》在評論中指出,在中日關係“出現問題”的今年,人們希望安倍晉三在外交上做出努力。但是,安倍當局採取一種政治手法,即“演出”危機,給國民造成日本需要增強軍事實力的印象。評論稱,這種刺激中國的做法,只能是問題更難於解決,相反會損害日本利益。
  另據《沖繩時報》報道,11月1日,原沖繩縣宜野灣市長伊波洋一在東亞共同體研究所舉辦的一個研討會上指出,日本海陸空自衛隊軍演的主要目的不是奪還離島,而是把攻擊目標鎖定在通過沖繩海域進入太平洋的中國艦船,這是為了美國的一次軍事演習。
  針對日本此次大規模演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希望有關方面多做有利於增進地區國家政治安全互信、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事。  (原標題:日原高官:日聯演不為奪島 攻擊目標為中國艦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