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市供熱辦獲悉,根據昨天的入戶抽測室溫結果顯示,全市入戶測溫合格率為98.6%,而本市最大集中供熱單位市熱力集團入戶測溫的合格率為98.21%。但是,仍有居民給本報打來熱線電話,說家裡的暖氣不暖。本報記者先後來到海澱區翠微東里、丰台區西羅園二區,進入居民家裡實地體驗。北京是一個大都市,供暖工作相對複雜而且千頭萬緒,供暖公司的員工們也很辛苦,但是,老百姓衡量供暖工作好壞的標準只有一條——家裡暖不暖。家裡暖了,人心才會暖!
  地點 海澱區翠微東里7號樓1單元
  暖氣冰涼 居民在家穿棉衣
  本報訊(記者李嘉瑞)昨晚,海澱區翠微東里7號樓1單元的居民家中暖氣片仍然是涼的。從試供暖開始,住戶們曾經多次找熱力部門反映,但直到昨日正式供暖,暖氣依然不熱,居民在家不得不穿棉衣。
  史先生住在翠微東里7號樓1單元的2層,據他介紹,前幾天試供暖開始後,暖氣有一點溫,但並不熱。他家是兩室一廳,兩個卧室只有一點熱乎氣,而廚房和廁所的暖氣片都是冰涼的。不僅是史先生家中,1單元其他住戶家的暖氣都不熱。這個單元每層有三戶,記者探訪了其中多家,屋內的暖氣情況都和史先生家類似。3層一位老人說,家裡的溫度一直很低,晚上都要蓋兩床厚被子。記者註意到,即使在家中,老人仍然穿著棉衣。
  1單元的多位住戶說,之前幾年的供暖一直很好。而今年試供暖以來,暖氣一直是涼的。他們曾擔心是6層住戶家中無人,導致全樓的暖氣不熱,但敲門後發現6層住戶家中的暖氣也是涼的。居民們說,今年熱力部門統一供暖,不知道為什麼出了問題。
  J240
  地點 西羅園二區12號樓
  高層住戶 家裡依然涼颼颼
  本報訊(記者張碩)昨天北京開始正式供暖,然而西羅園二區12號樓的部分居民家,直到晚上還沒享受到暖氣,暖氣管子摸上去仍然是涼的。記者詢問供暖工作人員得知,該樓有住戶家出現了跑水情況,因維修耽擱了些時間。
  昨晚記者來到了西羅園二區12號樓21層的李先生家裡,李先生家的暖氣摸上去還是涼的。“有朋友說,前兩天他家的暖氣就已經熱起來了。咱們這裡供暖不僅沒有提前,好不容易熬到了正式供暖的日子,可這暖氣卻沒熱起來。”聽天氣預報說北京即將有大風降溫,李先生和家人都挺著急。打電話給供熱單位,對方表示儘快處理,但直到昨天傍晚,仍然無人回覆。
  記者在樓里走訪了幾戶居民家發現,住在偏高層的居民普遍反映暖氣冰涼。而住在低層的居民們,有些已經享受到了暖氣帶來的舒適。
  記者從供熱廠瞭解到,幾天前,供熱廠已經開始了供暖。但由於該樓有居民發現家裡暖氣漏水,供暖被暫停了幾次,加上高層暖氣管道中可能頂著氣,導致部分高層居民家裡暖氣還沒熱起來。目前已有維修工人前去查看情況、適當放氣。J233  (原標題:供暖了 你家來暖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