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電基輔消息:烏克蘭首都基輔當地時間24日爆發多起抗議活動,反對政莊臣府暫停加入歐盟的準備工作。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關鍵字行銷道,當日在烏克蘭反對黨領導下,約上萬人在基輔國立大學附近舉行了游行活動。游行隊伍中舉起了巨幅歐盟旗幟和烏克蘭國旗,抗議烏政府暫停加入歐盟的準備工作。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由於不滿政府暫停加入歐盟的準備工作,當日基輔市中心的歐洲廣場以及獨立廣場,均爆發了由數千人參與的大型集會抗議活動。烏克蘭自由電臺報道稱,當日另有500人代償左右在米哈伊爾廣場舉行集會活動,支持政府的決定,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
  據報道,當日的各項房屋出租抗議活動均未引發騷亂。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建築設計道說,24日基輔市政廳共收到17份要求在基輔市中心地區舉行抗議活動的申請。
  烏克蘭內閣於21日頒佈政府令,要求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的準備工作,並加強與俄羅斯及其他獨聯體國家的貿易和生產合作。該政府令的頒佈引發了烏反對派的強烈不滿。(完)  (原標題:烏克蘭暫停加入歐盟準備工作引發多起抗議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