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1月21日,烏克蘭政府與反對派於開始談判,與此同時,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爆發的騷亂仍在持續,目前已造成200多人受傷。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1日表示,烏局勢正在失去控制。圖為1月21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騷亂扔在持續。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總理阿扎羅夫21日警告稱,烏克蘭安保部隊將被允許使用武力驅散抗議者。
  阿扎羅夫告訴俄羅斯一家電視臺,如果“煽動者”不停止他們的行為,烏克蘭當局將根據此前頒佈的禁止大型示威的法律採取行動,驅散抗議者,以保證烏克蘭人民的安全。
  他同時表示,希望沒有必要採取武力。
  烏克蘭議會的報紙不久前官方發佈了新的法律,幾乎禁止了所有形式的抗議活動,引發示威者憤怒。
  19日開始,數以萬計的示威者試圖闖過烏克蘭警方在國會大廈和體育館附近設立的路障,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
  示威者向警方扔擲石頭和燃燒瓶,有數輛警車和巴士被燒毀;警方則以催淚瓦斯、眩暈彈、塑膠子彈和水炮還擊。持續數天的衝突導致數百人受傷,基輔市中心宛如“戰場”。
  美國對烏克蘭的局勢發展表示深切關註,並呼籲“各方立即停止讓局勢升溫”。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此前表示,烏克蘭的局勢已經“失控”。  (原標題:烏克蘭亂局持續 總理警告或將對示威者使用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