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陽改革(學者)
  看完《南渡北歸》第三部離別篇,至此此書三部曲已經看完,一聲嘆息,大師之後再無大師,那些留在大陸的知識分子下場都很慘,在歷次政治運動中被批鬥,一遍遍做檢討,沒有自由,沒有尊嚴,他們的學術成果有的也被付之一炬,那黑暗的日子實乃中華民族最大之浩劫,但願悲劇不要再發生。
  @madmadmadmad(翻譯家)
  在飛機上讀了三分之一的小說《繁花》,讀開頭便奇怪地聯想到《喧囂與騷動》,後來翻到跋,金宇澄本人也提到了這本書。作為非上海人的讀者,《繁花》帶來的閱讀體驗是新奇的,因為即使是王安憶或張愛玲,也不太這麼上海。然而同樣的問題出現了,不是上海人,便會覺得有些隔,如隔岸觀火。
  @讀萬卷書愛三個人(媒體人)
  谷崎潤一郎的《陰翳禮贊》應該是我讀過寫日本文化的書中最好的一本,據原研哉介紹,谷崎寫作此書的靈感大多就來自“森莊”所在的“祗園”一帶,“森莊”東邊就是曾經的藝妓聚集地“花見小路”,西邊則是通向“高臺寺”的“石屏小路”,當年住在森莊的谷崎,應該是白天參拜寺廟,晚上流連於煙花巷中吧?
  歡迎自薦讀書好微博至@新京報書評周刊,本報將擇優刊發。欄目主持:柏琳  (原標題:微博在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