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馬航客機失聯今天進入第七天。目前,國際各方搜救力量正在擴大搜救範圍。而在今天下午3點,中國海軍永興島號遠洋救生船也已經抵達泰國灣搜救海區以東海域。這是中國海軍繼綿陽艦、井岡山艦、昆侖山艦、海口艦和千島湖艦之後,增派的第三批救援兵力。
  先期抵達的軍艦搜救進展如何?井岡山艦採訪的中央台隨艦記者孫傑發回報道。
  記者採訪了井岡山艦的艦長劉忠鵠,據他介紹,中國海軍搜救兵力目前在可疑海區繼續展開空中海面水下的立體式搜索,水下的搜索依靠海口艦和綿陽艦兩艘驅逐艦完成,由兩艦的聲納進行水下的初測,然後利用聲納回升探測水下金屬回音。據他介紹,目前搜救工作面臨的困難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由於馬航失聯飛機最初失聯點通報的不准確,使得現在組織搜救行動缺乏應有的依據和針對性。二是現在各種渠道的信息特別的多,尤其是不實的信息太多過濫,對搜救行動計劃的調整、對決策的正確性有很大的影響。第三是由於這個海區各方軍艦和飛機很多,行動的空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在新的調整方案出來之前,中方艦船將按照泰國灣潮流向西的特點,繼續向西北方向擴大搜救範圍。
  除了在目前的海域進行搜尋之外,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已協調了5艘過往的中國商船在馬六甲海峽劃定水域進行搜尋,暫未發現可疑情況。
  今天,越南調整了海上搜尋範圍,由前幾天的富國島方向和東南外海方向,改為搜尋兩個位於越南南部外海的海域。
  越南國家搜救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武世戰說,越南已經接到了馬來西亞方面的請求,希望越南協助在馬來西亞一側海域搜尋馬航失聯客機,目前越方正對此進行考慮。正在富國島搜救指揮中心採訪的新華社記者幸培瑜帶來報道。
  今天的搜救範圍它應該是在過去的範圍的基礎上繼續向東南方向繼續延伸,今天兩個主要搜索方向是一個三角形和一個正方形,這個三角形搜索的面積大約4500平方海裡,正方形區域是3600平方海裡。越南14號計劃一共派出5架飛機參與搜救工作,另外在胡志明市、金甌還有頭頓三個機場,有四架飛機在內。今天見到了越南富國島前線指揮所負責人之一武河中大校,他說越南參加搜救的7艘艦船還有一艘補給船總共8艘,目前前面的海上搜尋任務就是並沒有返航。按照計劃的話總結起來應該是5架飛機、4架戰鬥直升機以及8艘的艦艇在海上執行搜索任務,
  印度國防部官員13號說,印度當天已經開始在印度洋東部的安達曼海域搜尋失聯客機。印度軍方搜尋區域的面積約為9萬平方公里。當天,印度軍方出動了3艘軍艦和3架飛機。印度海岸警衛隊也出動飛機在相關海域進行搜索。
  今天下午2點多,在北京麗都飯店,馬航方面再次與失聯航班乘客家屬舉行溝通會,公佈了航班的失聯過程。
  當天的凌晨1點30分至2點30分馬來西亞航空管制指揮中心發現失聯,雷達上找不到MH370,在失聯之後馬航通過各種方式進行聯繫。
  2點30分:空中管理指揮中心報告已經與航班失聯,最後失聯高度是35000英尺。
  2點35分以後:馬來西亞方面多次試圖聯繫航班,但沒有得到飛機回應。
  馬航稱,失聯飛機上共有8個救生艇,可搭乘290人;有8個救援包,包內有食用水,以及閃爍的信號裝置。能夠維持滿載旅客7天的基本需求。
  根據馬航官網顯示,從今天起,馬航吉隆坡至北京的原MH370航班號變更為MH318。
  有關馬航客機“折返”的傳言,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
  洪磊:13號馬方在外交渠道向中方通報了有關情況,有關的情況和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在昨天在吉隆坡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向公眾介紹了情況是一致的。他當時介紹的情況是,馬方認為可能有一架飛機飛越至馬六甲海峽,馬方有責任調查任何可能性,馬方派出了艦船和飛機在這一區域進行搜尋。   (原標題:越南調整馬航失聯客機搜尋範圍 定位越南南部外海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