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將對《四川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進行表決。記者從省人口計生委獲悉,若表決通過,我省“單獨二孩”政策將正式啟動實施。市人口計生委預計該政策正式實施後,我市在原有新生兒9萬餘人的基礎上,新增加出生人口峰值年度可能達3萬-5萬人。對此,昨日,我市婦產科方面規模排名靠前的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系統傢俱錦江區婦幼保健院等表示已經做好準備。
  據瞭解,為解決床位問題,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將興建第二期住院大樓,主要用作病房使用。新大樓今年開建,建成後總體床位數將達1600餘張,其中產科床位也相應增加。錦江區婦幼保健院副院新竹買房長任樹華表示,醫院不會專門開設“單獨二孩”科室或門診,但今年會新開院區。“新的院區有9萬多平方米醫療用地,將新增500張床位,預計8月份左右就可以投入使用。”成都晚報記者 何汶蔚  (原標題:我省“單獨二孩”政策今日表決 成都多家醫院已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