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下午13:30/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周日下午14:00/西華大學交通與汽車工程學院、西南石油大學油氣藏地質及開發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
  本周末,由成都商報牽頭打造的“實驗室之旅”將開始第一站行程。到昨天下午6點報名截止時,已有86名市民打進熱線,報名總人數已超過100人。“實驗室之旅”將分為兩站,分別在本周末和下周末舉行。那些院士、長江學者經常出入的實驗室將為你敞開大門,你不僅能親手觸摸到創造各類“第一”的裝置,從中捕捉項目合作的機會,還能聽“大佬”級別的教授分享科研心路歷程。
  本周第一站行程為兩批———周六下午13:30,走進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該所標本館館藏兩棲爬行動物標本10萬餘號,標本種類和數量居同領域全國第一位,亞洲第二位,植物標本20萬份,適合父母帶著孩子“親子一日游”;周日下午14:00開始,可先後走進西華大學交通與汽車工程學院和西南石油大學的油氣藏地質及開發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這裡有鑒定“孫偉銘案”“巴中客車墜崖事故”的核心技術,有我國油氣工業上游領域最早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我國油氣勘探開發學科方向設置最為完整的研究實體。
  下周末,“實驗室之旅”將繼續進行。 今天起,本報將結合所有報名者的時間、興趣、職業和同行人數,電話通知您參與“實驗室之旅”的具體情況。若有疑問,歡迎撥打成都商報電話028—86517580咨詢。
  成都商報記者 江浪莎  (原標題:本周末 賞珍稀動物標本看創第一的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