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嫌製造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爆炸案的7名在逃疑犯14日被新疆警方抓獲,目前正在展開進一步的偵訊。在這起案件中,暴徒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出站口接人處持刀砍殺群眾,同時引爆爆炸裝置,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群眾,2名暴徒),79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
  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爆炸案中,犯罪嫌疑人色地爾丁·沙吾提(男,39歲,阿克蘇沙雅縣人)當場身亡,而其家族成員迅速逃離此前居住的烏魯木齊住所。新疆公安部門立即發出通緝令,懸賞10萬元征求破案線索。經過十多天努力,警方鎖定這些出逃的疑犯隱身在昌吉市吉木薩爾縣的一個養殖場內。公安民警和武裝特警14日出動將其捕獲,包括色地爾丁·沙吾提的哥哥、弟弟、堂弟和妻子等在內的7人落網。
  吉木薩爾縣扼居南北疆與東疆交匯地帶,東同奇台縣為鄰,西與阜康市接壤,北越卡拉麥里嶺和富蘊縣相連,南以博格達山分水嶺同吐魯番、烏魯木齊二縣為界。疑犯選擇此地隱身顯然是想藉此地理便利作進一步的潛逃。
  北京的一位反恐專家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逃疑犯的迅速落網彰顯新疆反恐機構在實戰中不斷提升的效率與戰力,這對暴恐分子是最好的威懾。”
  據《環球時報》   (原標題:烏魯木齊火車南站暴恐案7名在逃疑犯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