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1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高金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金花 通訊員 賴南輝) 昨日,省政協十一屆六次常委會會議閉幕。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4月省政協曾兵分三路就“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開展專題調研。調研報告顯示,未來數年在廣東就讀初高中的外省籍隨遷子女在校生人數將增加100多萬人,異地高考面臨較大壓力。
  根據省政協的調研,目前廣東省義務教育階段非戶籍在校生近400萬人,占在校生總數的32.7%,其中超過半數進入公辦學校就讀。隨遷子女人口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區,且呈現逐年增多趨勢。目前珠三角9市中,廣州深圳東莞中山非廣東籍學生入讀公辦學校的比例低於50%。
  經初步測算,未來數年在廣東就讀初高中的外省籍隨遷子女在校生人數將增加100多萬人,這就意味著將至少增加幾百所2000人規模的中學。
  同時,隨著異地高考逐步放開,廣東高考人數增多,國家下達到廣東的招生指標少,造成廣東重本高校錄取率持續墊底。2013年一本院校計劃錄取率5.93%,低於全國10.13%的平均水平,排倒數第五位。其中,中央部署院校計劃錄取率排全國倒數第一位。
  為此,調研小組呼籲廣東應爭取中央對廣東的教育資源投入,配合廣東放開異地高考限制的政策,增加部委及外省的本科特別是高水平大學的在粵招生計劃。
    (原標題:廣東一本錄取率全國倒數第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