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林祺)俄語奧林匹克競賽,對很多人來說有點陌生。就在上周,重慶外國語學校的兩名學生在這項全世界中學俄語界的最高賽事上,雙雙拿到了金獎。
  周思吉來自重慶外國語學校高2014級5班,已被保送北京大學俄語系。劉高辰來自重慶外國語學校高2015級6班。昨天,兩個男孩坐在大家面前,一副鄰家大男孩的模樣。為什麼選擇俄語?從初一開始就把俄語作為第一外語的劉高辰說,純粹是覺得俄語很有趣。現在,劉高辰已經自學到大三的課程。周思吉說,自己當初選擇俄語,多少有些“功利性”,“我覺得學俄語的並不多,未來的就業前景肯定很好。”
  今年的第十三屆中學生國際俄語奧林匹克競賽,比賽的題目緊緊圍繞俄羅斯的國情和文化。首先,組委會寄給他們20個題目,他們需要從中抽取一個題目闡述,兩個男孩選擇的都是與普希金有關的。
  現場口語要考查參賽者對俄羅斯文化與國情的瞭解程度,同時還有一個自由問答。最終,劉高辰以單場滿分的成績獲得“國家與文化滿分獎”,而周思吉則獲得“青年演講“一等獎。
  劉高辰(前)和周思吉展示獎盃和證書。重慶晨報記者 甘俠義 攝  (原標題:兩重慶高中生 獲俄語國際奧賽金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