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毛蜜娜 實習生王翠)“這事兒發生在公交車上,就是我職責內的事。”聽說有市民稱贊自己的舉動,308路公交車司機田勝民師傅說,他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
  昨日上午9時許,308路公交光華路站,車剛到站,車內異常的喧嘩聲引起了司機田勝民的註意。他把車靠站停好後,起身查看。“當時,我註意到車上的一位女乘客和站在她旁邊的兩個人,然後就聽見一個20多歲的小伙子喊著‘抓小偷’,旁邊的乘客也都圍過去幫忙,抓的就是女乘客身邊那兩個人。”田勝民說,他立即意識到車上有小偷,決定暫時不開車門,並與其他乘客一起報了警。“這兩人偷東西被髮現,還跟車上的乘客發生了肢体衝突。”昨日下午,田勝民說,整個過程中,這兩人一直沒說話,用手不停地比划著,好像是聾啞人。
  為了防止小偷掙脫後伺機逃跑,田勝民一直沒開車門,並向乘客解釋。“這輛車關著門在站上停了近20分鐘,後來我們才知道,是因為車上有小偷。”昨日上午事發時,孫先生正好在光華路車站等公交,他說,後來警察來了把小偷帶走了。車上乘客都在稱贊司機的行為,被偷乘客也很感謝司機師傅。
  昨日記者從高新路派出所瞭解到,警方已經對此案件介入調查。   (原標題:公交到站司機咋不開門 等警察來抓車上的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