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麥德姆颱風來襲,玉山公園、阿裡山森林游樂區、野柳地質公園都封園。宜花、中投逾八成房客退訂,千名陸客太魯閣行程被迫取消,但仍有部分地區大陸、外籍游客不願撤離。
  “真是的,都沒進去太魯閣瞧一眼。”昨天傍晚提前搭火車抵達蘇澳新站的上千名陸客行程被迫取消,有人出站仍抱怨不已。因旅行社擔心今天受困花蓮,昨天提前搭車北上。原訂太魯閣、海邊行程被迫取消。陸客撐傘走向游覽車時,彼此苦笑“就當是來臺灣體驗颱風吧。”
  南投縣從溪頭、杉林溪地區至清境農場,盧山溫泉區等全面勸導逾萬游客撤離,清境除部分大團陸客不願離開外,四千個房間幾已撤空。臺中山區包含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及武陵森林游樂區,昨就宣佈全面封園;谷關、梨山等地的旅館,退房狀況也高達八成以上。
  花蓮縣旅宿業暗自叫苦,一般旅館與民宿不到兩成住房率,觀光旅館飯店只剩四成;而宜蘭縣也有兩至八成不等的退房率。苗慄縣泰安溫泉區民宿、飯店,昨天百餘名游客已退房,僅少數外籍旅客不擔心交通問題留在區內。  (原標題:千名大陸客受颱風影響取消太魯閣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