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26 11:28:07 [提要]著名畫家晁谷國畫精品山東巡展(濟南站)於今天上午十點在山東省文化館新館開展並舉行開幕式及研討會,展期至28號。
  齊魯網濟南7月26日訊(記者滿倩實習記者 高慧慧)著名畫家晁谷國畫精品山東巡展(濟南站)於今天上午十點在山東省文化館新館開展並舉行開幕式及研討會,展期至28號。
  據瞭解,“相約文博會·風物長宜--著名畫家晁谷國畫精品山東巡展開展”活動由山東省美術家協會、濟南市文聯、濟南市美術家協會、山東省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等單位主辦,由東省現代藝術研究院、濟南之春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
  晁谷,1962年生於北京。中國美協會員,北京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副會長,中國當代實力派畫家。是當代為數不多的具有多種表現語境和題材的著名畫家。
  據瞭解,晁谷最初是學油畫出身,後來改畫國畫,曾經創作《駱駝祥子》等連環畫。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市場評論家齊建秋,將晁谷列入北京花鳥與動物方面十大知名畫家之一,與姚少華、金鴻鈞、韓美林、李燕等年長的書畫大家併列。
  而晁谷曾在1987年到1993年,整整六年時間,通宵達旦、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意志將明代壁畫《法海寺--帝釋凡天禮佛護法圖》全部臨摹下來,並隨後創作了一系列人物壁畫和水墨畫。
  在長期的水墨實驗中,晁谷不斷突破,常繪常新、不尋舊法,形成獨特的《花鳥系列》、《彩荷系列》、《生肖系列》、《野穀子系列》和《人物系列》。
  2011年由中國郵政集團首度發行的中國首套《關公》郵票作者便是晁谷。據瞭解,此郵票發行一周後,漲至166倍,成為集郵界的新寵。2012年,繼《關公》郵票後,又創作了《福、祿、壽、喜》題材作品,被製成巨幅廣告展示於全國各大城市公交站台。
  據瞭解,此次展覽作為相約文博會的文化交流項目,得到省市宣傳、文化及新聞單位的大力支持,濟南集郵公司還將於開幕式現場發行紀念封並邀請晁谷先生簽售部分集郵冊。  (原標題:晁谷國畫展濟南開幕 曾創作《關公》郵票一周漲百餘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