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0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張燕娟/文 黃少毅/圖)國慶節前夕,在廈門的曾厝垵出現了一家名為“瘋蜜蜂”的個性文創茶飲鋪。店老闆是一位來自金門的“80後”姑娘,芳名葉揚,外表看似嬌滴滴,行事卻非常幹練。
  葉揚的父親是金門特產業著名企業、聖祖集團的董事長葉錦湖,她從小跟在父親身邊,在耳濡目染下,對於做旅游相關產業包括特產業、民宿業很是嫻熟。而隨著父親的事業重心從金門轉戰到廈門,葉揚的活動範圍也很早橫跨兩岸。
  幾年前,葉揚獨自一人赴美國讀大學,併在美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一年後,她沒有直接回金門家族企業工作,而是堅持先到外面的公司工作,還跨行到電子業。她說,電子業是一個高精密、高嚴謹性且自成體系的領域,而她很需要多去歷練才能長進更多。“年輕人總要學會離開父母的羽翼,總要有被人‘操練’的時候,才能學到將來如何經營管理之道。”葉揚恬靜的笑容里,沒有一點矯情。
  後來,隨著家族生意擴展,加上逐漸熟悉廈門市場,葉揚回歸家族企業。她選擇的領域,卻非家族專註十餘年的特產業,而是新開創的消費餐飲市場,連品牌都直接採用全新品牌——“瘋蜜蜂”。
  導報記者走訪該店發現,茶飲鋪確如其名,圍繞原生態的蜂蜜做足文章,處處彰顯臺灣年輕創業者把握流行趨勢的用心。
  在葉揚看來,大陸年輕人中流行“屌絲文化”,其實就是講述一種專屬於年輕人的“瘋”文化,是一種衝勁,更是一種激情的體現。而她希望把年輕人的這種個性融入到茶飲中,做出融合兩岸年輕人的好滋味。她渴望以地道的臺灣滋味,傳遞蜜蜂一樣的熱情,留住青春激情燃燒的歲月。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金門“80後”姑娘葉揚“瘋蜜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