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3日,正在俄羅斯訪問的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與俄國家杜馬主席納雷什金會談。鳩山強調圍繞烏克蘭局勢,日本是因為受到來自美國的壓力,才發動對俄製裁。
  鳩山在會談中表示,“日本政府尤其是外務省已經陷入常常必須考慮美國的狀態。”鳩山以此強調圍繞烏克蘭局勢,日本政府是顧及到美國才發動對俄製裁的。納雷什金對此表示理解。
  另據時事通訊社消息,鳩山還在會談中提及明年在日本召開的第十屆“俄羅斯文化節”,希望俄羅斯總統普京屆時能夠訪問日本。
  圍繞烏克蘭局勢,日本政府緊跟美國和歐盟的步伐,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製裁措施。為此,導致日俄兩國關係趨冷,而原定今秋的普京訪日計劃也遲遲未實現。  (原標題:鳩山訪俄稱日本須看美國臉色行事 再提普京訪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