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以立法委員會通過法案要求在猶太人定居點實行以色列法律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以色列部長級的立法委員會9日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行以色列法律。
  這項法案由右翼的利庫德集團和極右翼的“猶太人家園”議員提出。法案要求任何一項在以色列議會通過的法律,都必須以軍事命令的方式,在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實行。法律實施範圍只包括猶太人定居點,不包括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地區。
  以色列在1967年戰爭中占領了屬於巴勒斯坦的土地約旦河西岸,併在那裡修建了猶太人定居點,由以色列國防軍行使管轄權。國際社會和巴勒斯坦認為這些猶太人定居點屬於非法。目前有35萬猶太人居住在約旦河西岸的定居點。根據以色列目前法律,約旦河西岸不屬於以色列領土,因此以色列民法不能在那裡實行。但實際上,一部分以色列民法已在定居點實行,新法案旨在將所有以色列法律在猶太人定居點實施。
  這一法案遭到代表以色列中左黨派的以司法部長、以巴和談以方首席代表利夫尼和財政部長拉皮德等的反對。左翼梅雷茨黨領導人加隆譴責這一法案試圖造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的既成事實,並旨在對巴勒斯坦人實施歧視和隔離政策。
  這一法案仍需要以色列議會批准通過。
  以色列立法委員曾在2013年底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在約旦河谷(位於約旦河西岸東部)的猶太人定居點實行以色列法律,該法案最後未獲議會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