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9日上午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來自谷歌的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已經舉行了“消防演習”,避免其最受歡迎的明星用戶被更加慷慨的競爭對手挖角。
  此舉意味著YouTube可能與這些用戶簽訂長達數年的限時獨家內容協議,或者根據視頻流量為其提供獎金。
  要與YouTube競爭十分困難。這是UGC(用戶原創內容)視頻的大本營,培育了很多草根明星,並幫助其每年獲利數百萬美元。由於雅虎等競爭對手今年開始挖角這些YouTube明星,使得他們的身價進一步上漲。
  業內人士認為,YouTube霸權的最大威脅來自Facebook和新興視頻創業公司Vessel,後者是由專業視頻網站Hulu前CEO詹森·基拉爾(Jason Kilar)今年夏天成立的。Vessel的計劃是通過豐厚的條件挖角YouTube明星,獲得新內容的72小時獨播權。這款訂閱服務還希望在優質內容方面取代YouTube,其主要賣點是率先發佈最新內容。
  Vessel預計將於今年年底正式上線,這也給谷歌造成了緊迫感。
  YouTube發言人對《華爾街日報》稱,該服務並未對視頻製作者採取異常投資,並表示,YouTube“一直在通過各類活動加強這種支持,包括營銷和內容資助”。
  隨著YouTube明星逐漸擴大自己的觸角——通過產品代言和圖書等其他媒體創收——谷歌對他們的控制力必然下滑。雖然沒有人認為他們將徹底拋棄YouTube平臺,畢竟這樣做的代價太大,但一些最大牌的明星很快就有可能在其他平臺首發自己的視頻。這正是谷歌目前所極力避免的,因此有可能在網絡視頻領域掀起一場競購戰。(書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