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澳洲網12月17日文章,原題:中國人捧紅了澳洲龍蝦 中國人認為塔州龍蝦是極品的紅龍蝦,市場的需求在中國,所以產品就去了中國,平均每公斤價格比去年貴了30澳元。
  這個聖誕節,盛產龍蝦的塔斯馬尼亞州可能買不起本地產的龍蝦啦。一些零售店的大龍蝦價格已經上漲到每公斤115澳元,而中等個頭龍蝦大約是75至85元每公斤,平均每公斤價格比去年貴了30澳元。
  由於超過90%的塔州龍蝦出口去了中國,塔斯馬尼亞龍蝦漁民協會的John Sansom表示,捕撈是跟著生意走。漁民是小生意者,他們必須把產品賣給價高者,市場的需求在中國,所以產品就去了中國。John Sansom說,“中國人認為塔州龍蝦是極品的紅龍蝦。如果你想要吃,我恐怕你必須付同樣的價錢才行。”
  魚販Ann-Marie Thomson則表示,客戶們對於這個價格都有點小驚訝。“他們都愣住了,然後開始說‘我記得以前如何如何’,這時候我們需要提醒他們,時過境遷了。”  (原標題:澳媒:中國人捧貴了澳洲龍蝦 逼得澳人已吃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