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 審批時間從799天縮短為145天、各類證件從103種精簡為10種——這是李克強5日在廣東自貿區考察時見到的成果。總理說,“時間就是金錢”最早就是從廣東喊出來的,自貿區要做的就是簡化審批流程、激發市場活力、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爭創審批“特區速度”。
  李克強總理5日在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考察時說,廣東是改革先行者和排頭兵,要利用毗鄰港澳的區位和專業人才優勢,加強同港澳深度融合,優先發展金融、科研等高端服務業。光有高樓大廈、城市連片還不夠,要更加註重裡面容納了什麼,要看城市的發展內涵。
  “這些多餘的審批項目都該‘打叉’!把它送進歷史。”5日,李克強在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指著長4米、耗時近800天投資項目審批流程圖說。得知改革後審批時間縮為原來的1/5,總理說,“萬里審批圖”制約市場活力,易滋生腐敗。廣東要繼續先行先試,為“三規合一”等改革探路。
  中國政府網供圖
  ■名詞解釋
  萬里審批圖
  廣州市政協委員曹志偉為某投資項目審批流程製作了圖表,稱一個投資項目要經20個局。曹志偉說:“投資一個項目,由這裡走到這裡,需要有799個工作日,經過20個局、50個處室中心辦,100個流程環節,108個章,還要經過36道手續繳費,這樣就使一個項目的風險、資金成本非常之大了,一些優秀項目離廣州而去與此也有關係。”
  據《羊城晚報》
  李克強:
  扎緊耕地
  保護籬笆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 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和設施農用地管理視頻會議1月5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我國人多地少,任何時候都要守住耕地紅線,守住基本農田紅線。要堅持數量與質量並重,嚴格劃定永久基本農田,嚴格實行特殊保護,扎緊耕地保護的“籬笆”,築牢國家糧食安全的基石。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推進農業現代化,需要設施農業的發展,既要明確其特殊用地政策,又要嚴格規範用地管理,加強監測督查,對土地違法違規問題動真碰硬、重典問責。地方各級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在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推進新型城鎮化過程中,堅定不移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將良田沃土、綠色田園留給子孫後代。
  會議對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和設施農業用地管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地立足保護和提升耕地生產能力,堅持數量與質量並重,統籌優質耕地的保護和建設,全面開展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同時,嚴格規範設施農用地管理,加強監測督查,促進規模化糧食生產和設施農業健康發展。  (原標題:李克強為“萬里審批圖”打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gnu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